IMG_9081.jpg

上週完成了換車大事。原本那台Decathlon Hoptown 320就搬運去古亭給豬麻載弟弟用。Hoptown 320應該也騎了快四年,是我們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一份子。新車之所以選擇了Tern,是因為它能裝Cargo Rack,載重可達25公斤。再來就是為了方便運送,還是選了小折。本來還有考慮Tern比較高階的車款,終究還是選了最平價的入門車款,比較不會有壓力。這個選擇是對的,因為實際騎起來,它的長度對我來說太長了。它適合142公分到192公分的人騎,所以車身距離很長。下一部台北的單車,我要買KHS T3最新一代的。CP值高又超好騎。這台打算騎六年,等小貝上國中後讓給他。哈哈。中間一度失心瘋很想買Brompton,六速弄到來六萬多,還好沒失去理智,錢還真的不是這樣花。
 
Tern的Cargo貸架店員沒裝過所以搞了很久還裝不上去,連我都下海幫忙,終於在一個半小時後完成。我們搭計程車從新店陽光公園社區把新車運回家。
 
兒童座椅其實便宜的100元就有,但就是個海棉坐墊,沒有任何安全性可言。把貝貝放後座我還是希望一定要安全。研究了老半天,一度考慮THULE MAXI EASYFIT,THULE MAXI BUDGET, 最後還是選了方便安裝的POLISPORT GUPPY JUNIOR。車座本身大約3公斤,貝貝現在18公斤, 所以可以用到他22公斤。我猜應該是小三左右吧。
 
Tern Link A7 的腳撐好斜,而且會卡踏板。然後附的鈴鐺不好用,第一天我就不小心把它給弄壞了。這週末要去家裡附近的單車店看能不能改腳撐,然後裝新鈴鐺,還要裝能折疊的火箭筒。因為GUPPY JUNIOR附的腳踏板適合圓柱型的條桿,A7的條桿是扁胖型的,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安裝起來結果小貝腳一放就歪斜了。
 
總之, Tern Link A7 + Polisport Guppy Junior是我們接下來三年的好伙伴。如果身高165以下沒有要後載幼童的需求其實建議可買Decathlon Tilt 新推出的輕量SHIMANO七段變速那台,比這台便宜二千。然後車身長度剛好,騎起來會比較舒服。
 
IMG_9080.jpg
IMG_9089.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emphis 的頭像
    Memphis

    Adventure with Henry

    Memp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