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nders-product-samples.jpg

王貝貝幼稚園即將畢業,畢業後要上英文課的話要嘛就是安親班加報,或是去美語補習班。這兩種還有包含之前預想的找外師來家上一對一的課似乎對他來說都不是最合適的選項。比起來我不如自己每天晚上替他上個半小時的課。

 

教材官網
 
網路上關於這套教材的相關資訊

決定自己教他以後,很重要的是要找教材。沒想到在敦煌我沒找到符合我期待的教材。適合補習班的不見得適合在家自己教拿來用。後來我又再多找其他管道。最後決定使用美國加州當地國小使用的教材Reading Wonders。GK到G6。用這來當主教材的好處是安定人心。至少等同於美國國小的程度。不過這套教材週邊輔助不少,弄清楚後,接著研讀教師手冊。和一般坊間看到的教材不同,它每頁的文字不多,甚至只有圖。加上要搭配延伸讀物,我不得不寫教案備課。不然上起課來節奏不夠流暢,不夠有趣,王貝貝會說 "so boring!"。打擊老師的信心啊。

GK是5-6歲,也就是我們的大班階段。GK一共有10個Units,一個Unit基本上需要花三週的時間。所以GK要花三十週。我們三月開始接觸這套教材。若要改在八月底上完,大約有二十四週的時間。進度有點趕,不太可能在九月份小一開學時,我們也開始進入G1的課程。不過沒關係,穩紮穩打,學語言也急不得。只要不間斷就好。

當然,加州的國小還上Inspire Science跟Go Math。只不過,在我們有限的時間裡,還是以Reading為主了。Science 跟 Math就隨意了。

IMG_6729.jpg

目前接觸這套教材大約二個月的時間,在頭一個月完成了Smart Start這個單元。第二個月完成了Unit 1。現在第三個的起頭,進入了Unit 2。
 
整套教材其實很龐雜。畢竟這是美國當地以母語為英語的環境在使用的教材。你可以參考教師手冊,但不用完全照著走。應該可以變通,搭配自己額外做的教學文件來輔助,才比較好替ESL孩子在家上課。
 
我目前的拆解是,每個Unit分成三部份,每部份包含主要課文的內容,加上Leveled Reading,還有Closed Reading。主要課文自行做個簡易的powerpoint檔上起課來比較有趣。Closed Reading得參照教師手冊來上才不會詞窮。三部份都上完後,最後再教Grammar。是的,他們Grammar也有進度。像是Unit 1上完就教Nouns。Unit 2上完就教Verbs。我是自己製作Powerpoint檔來授課。
 
為了教學,我添購了Microsoft Surface Go 2。比起用紙本教學,用Surface Go上課還比較方便。運用PDFDraw,能直接在教材內容上劃記。起先我使用ipad,後來因為教材中有Flash格式動畫,另外買了Surface Go。它有Powerpoint, Word,又能隨時變成平板的型式教學使用。很合適。

IMG_6728.jpg

算是都有認真上課的王寶寶。

IMG_6732.jpg

Reading Wonders 有很多輔助的讀本,再加上本來那套Little Readers,王寶寶集滿了十五個閱讀章,終於可以把我們許久前去松山機場買的墨西哥航空飛機組打開囉!他開心極了。等這天等很久。

arrow
arrow

    Memp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