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每年腹部超音波都照出我有滿滿的膽結石。應該三四年了。一切應該都因為我年輕時的歲月吃太多垃圾食物,並且過著熬夜晚起的日子。後悔也沒用了。

這些年,膽結石算是時而有悶痛感。但就在昨天傍晚四點半,我吃完水果和優格後開始了一陣陣的刺痛。

 

一直到睡前都沒消失。就算我按了膽相關穴位都沒好轉。最後,我為了看能不能好一點,泡了一小杯的菊花茶放鬆神經,總算有和緩一點點。讓我順利入睡。但半夜三點又被一陣陣的刺痛痛醒,起來後應該折磨到快四點才又睡去。早上七點起床還在痛,一整晚的折騰,真的好累。

 

一起來我拿起手機開始查割除膽囊的相關資訊。原本一直很反對割除的我,在經過這樣痛到無法好好睡覺後,也動搖了。

 

七點半多,小貝起床了,我忍著不適煎了份蛋餅,我們一起對半分,另外我還是泡了一杯日常早餐會喝的順暢奶粉加牛奶跟好立克。

 

大約到了九點,痛感慢慢減輕。本來一早是連頭都有些疼。後來我削蘋果給小貝,自己也打了杯蘋果汁補充一下纖維質。

 

打電話回去給老媽報告情況,準備把家裡都打點好整理好,出發前往馬偕急診。看是不是需要緊急開刀處理。

 

這趟急診室之旅真的又是個累人的行程,我帶著一心以為可以去醫院玩的五歲幼童,一弄就到下午三點多才又回到家。

一共是驗尿,驗血,胸腔跟腹部X光。超音波則是因為時間超過週六中午,沒排上。

最後報告的結果,醫生判斷沒有看到嚴重發炎的跡象,胰臟炎指標也沒達到,開了止痛跟腸胃葯放我走了。

 

接下來真不知會不會哪天又突然痛起來。只能提醒自己不能吃太油,不能吃太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膽結石
    全站熱搜

    Memp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