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38.jpg

四月四日週六我們搭中午的普悠瑪回台北。車廂不像三月三十一日回花蓮時那樣空,果然全滿。雖然口罩戴著,窗邊扶手按鈕都用酒精濕紙巾擦拭過,但內心還是揣揣不安。在這看不見敵人的時刻裡,應該很難跟以往一樣真心歡騰的旅遊吧。終究是有風險的。為了避開台北車站的人潮,我們在松山站就下車。人果然不多。上去路邊找了台灣大車隊的計程車搭。和其他不知名的個人計程車,台灣大車隊相對安全吧。上車前我還噴酒精,跟拿酒精紙巾擦拭椅墊跟把手。司機說沒關係,沒有催我。

回到家後,背包先在一樓社區大廳就先噴酒精殺菌。進了家門東西也先拿去陽台,把小孩跟自己的衣物都換下,先替孩子洗澡。接著就是忙著安頓行李跟洗衣還有把背包先晾在陽台,真的是瘋了。這年頭大家的行為都變得神經兮兮。也不知這樣的效用有多大咧。
週六晚上我們冒著細雨騎機車慢慢去樂華對面買鬍鬚張便當。然後又再去樂華買紅豆湯圓。有點後悔去買紅豆湯圓,因為吃了後感到喉嚨有點緊,不知是否太甜,還是那些料放著,排隊購買的人們或老闆員工有些菌會跑進去。總之,心裡毛毛的。孩子吃了也開始有點咳嗽。但他一年三百六十五天,有三百六十天都會咳,根本分不清是過敏還是感冒。平常有時還會喘。哎,下次再也不買這些豆花甜湯了。
IMG_0675.jpg

IMG_0688.jpg

週日下雨。我想剪髮,就預約了下午四點。等孩子睡醒之後就出發。機車停在公園邊,我們再走路去店裡。
剪髮回到家弄晚餐,結果貝貝就開始狂咳,咳個不停那種,幾乎沒辦法吃飯。後來是給他吃了咳嗽藥,然後慢慢餵他,才吃完晚餐。
過陣子我給他量了體溫,發燒了。這晚到睡前體溫都在37.5~38之間 (額溫)。我好擔心,這些症狀。九點就趕他上床,結果整晚他鼻塞,我又是給他不停量體溫,又是給他弄蒸鼻機,心情擔心,根本沒睡好。這陣子有時沒睡好,嘴都破了好幾個洞。
隔天(週一)清晨我躺在床上替他量額溫顯示38度。想說看來要待在家。但七點半多他醒來,給他在床上喝奶時,量了竟然沒發燒,變36.9度。他很難過變成可以去上學。但我很開心因為沒燒了。跟他說如果他整天去上學都沒事晚上就讓他去九乘九買TOMICA。他才開心出門。
但其實這天上班我的心根本懸著。誰知會不會又接到學校的電話。後來六點去接他,冒著雨先騎去買玩具了。
晚上我心情還有點悶,畢竟他還是有咳嗽。持續吃之前備的兒科症狀藥。晚上講故事給他聽,我自己也一起睡了。真的要靠這樣才能好入睡。已不像以前隨便睡都好睡。
清晨六點他又開始狂咳,咳到沒辦法好好睡覺。喝水也沒用。我把他抱到客廳,給他吃藥,抱著他一陣子,比較緩和後才讓他側躺在沙發,抱枕墊著。就這樣讓他睡到七點四十。
出門前還是有些咳嗽,今晚要再去診所給醫生看。
這次的教訓,真的別再亂跑了。若沒有亂跑,生病感冒時比較不會擔心。如果像我們這樣有出遠門,感冒時就會想很多,擔心是哪個環節受到感染。
乖乖待在方舟裡吧!安份點。直到上帝哪天對人類說:你們可以出來了!那時再出來就是新的天地。挪亞方舟一共等了快兩百天。這次,我們也要有耐心。
而現在最希望的,就是小貝的咳嗽症狀快點好。不然真的一顆心掛在那。PRAY PRAY PRAY。
****
下了班去接貝,咳嗽似乎減緩了。沒聽見什麼在咳。雖然回到家後有點輕微咳嗽,但比起前兩天算好了。催屁孩吃飯吃水果如廁,然後趕去診所。還好週二晚班不是熱門的醫師。立馬輪到我們。醫生看診結果,覺得一切還好,就開了輕微的症狀用藥。我還問醫生肺浸潤的事。醫生說那要看X光片才能判斷,不過一般會發燒,很喘,且沒有活力。意思是不用擔心。我只能說我整個心情大好,終於得以安心。
接下來真的就要好好保持啦。戴口罩,酒精擦手,洗手,少搭大眾交通工具,不去人多的地方。直到世界撥雲見日那天。一起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p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