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43.JPG

IMG_0340.JPG

IMG_0341.JPG

IMG_0345.JPG

IMG_0346.JPG

IMG_0347.JPG

IMG_0348.JPG

IMG_0350.JPG

IMG_0352.JPG

IMG_0353.JPG

IMG_0354.JPG

IMG_0355.JPG

IMG_0356.JPG

IMG_0358.JPG

IMG_0359.JPG

IMG_0362.JPG

IMG_0364.JPG

IMG_0365.JPG

IMG_0367.JPG

IMG_0368.JPG

IMG_0369.JPG

IMG_0370.JPG

IMG_0371.JPG

IMG_0374.JPG

IMG_0330.JPG

IMG_0332.JPG

IMG_0333.JPG

IMG_0334.JPG

IMG_0335.JPG

IMG_0336.JPG

IMG_0339.JPG

今天終於跨入三月份.。自從一月底過年開始籠罩在新冠肺炎的陰霾之下, 足足過了一個月。這一個月來,經歷了搶口罩,搶酒精,囤積衛生紙,水,食糧;更是沒有一餐在外食用,連便當也不敢買。可能因為精神上壓力過大,加上過年前一週公司搬回原本總部的大樓,遭到高層嚴加控管,二月底突然發生心悸胸悶無法呼吸手腳無力,以為自己要暈倒或是心臟病死掉。第一次發作是在臨時請假提早一小時去買食材,在買食材的過程中開始,一直到晚上飯後。隔了一天又再上班的下午發作。一連發生二次後,我嚇壞了。直接從公司搭了計程車去雙和醫院急診,沒想到問接觸史我說有跟日本客戶開過會,就被要求去戶外隔離區照胸腔x光篩檢。是啊,連續跟日本客戶們在小房間開會二天,我自己雖然戴了雙層醫用口罩,但內心的恐懼還是很深。我根本不知道這些日本人到底有沒有帶原啊。不過看來x光沒有異常。等待二個小時,以致我需要臨時找人去幼稚園接小孩,還好有連絡上大阿姨,她也趕上六點出頭接到了貝貝。站在發燒篩檢區的棚子邊緣,我是如此的惶恐無助。後來醫生來了,問診後又離開,再等了好一會,又來就說她認為這是緊張焦慮引起。連心電圖也沒給我做。開了三天份的焦慮症藥丸給我。說若是像我說的都要下午四點左右發生,那就午飯過後服用一顆。至此,我完全不相信我的問題來自於所謂的心理焦慮。雖然網路查資料這些症狀很符合恐慌症。

從醫院返家後見到阿姨我就大哭了。可能是各種的憂心和害怕,壓垮了情緒。無法控制自己的心跳,一直覺得心臟跳動很快,有種無力感。看世界也像蒙了層灰,和平時不在相同。更打從心底無法開心起來。雖然說,這時日根本也是沒啥好消息。每天都只是哪一國又淪陷,哪裡的人數又增加,哪裡又多死了多少人。

我在當晚又騎車去拿中藥。因為我不敢吃西醫開的焦慮症的藥。網上查說等同四級毒品,什麼鬼?!

然後中醫的藥並沒有緩解我的心悸。晚上無法入眠。

週六似乎恢復以往,但可能自己過度關注自己的生理狀況,週日不知為何又復發。晚上我們趕快去看另一個很信任的中醫,但他生病了,改由他兒子幫我看診。我那時認為自己可能是甲狀腺問題引起。因為症狀也很符合。加上半年前員工健檢的醫師觸診說我疑似甲狀腺腫大,我一直沒抽空去醫院確認。中醫說脈像看來心臟本身沒有問題,氣血兩虛。開了藥,說一天吃四次,三小時就能吃一次。就這樣每天我都乖乖吃藥。

在公司,我試著找到喘息的空間,就是頂樓。以前的辦公室好自由。來去不受監控。現在新的隔間窄小,低隔板,我又坐在中主管正前方,小主管右方,加上電眼,指紋辨視,樓上同仁也可以隨意下樓來直接相逼,一切的一切,令人爆炸,令人反胃。每天都覺得很漫長。

週一上午我就又再冒著風險去雙和醫院看新陳代謝科。請醫生替我安排驗血跟心電圖。我還把去年十二月份的腳突然水腫也串在一起,感覺真的超像甲亢。所以醫生果然就替我安排了驗驗。週四再去看檢驗結果。

很默默的,低調的,虛弱的,我渡過了這三天,到週四去找醫生時,感覺尚可。檢驗結果算是正常。醫生說可以排除內分泌造成的。若再發生,要看的話要去身心科家醫科或精神科。我的天,我竟然有這麼一天?難以接受這個事實。一方面感謝主身體機能無恙,但一方面又受到打擊,怎會心理出問題呢?又該如何解呢?畢竟,我這一輩子從未了解所謂的焦慮症恐慌症是什麼。根本不在我的知識範疇裡。

週四本來心情還算平靜。淡淡的想要迎接二二八連假。沒想到就在四點半多被老闆叫進了小房間。說雖然部門會議因為小主管出差在德國取消,但他決定對我們來個輪流一對一的面談。一直問我對於我所負責的醫療產品線有什麼看法,業績沒有起色,總經理很不滿意,問我認為要如何改。拜託,我怎知。這二年一天到晚review這個問題。業績不好也要我想辦法。PM萬能嗎? 我又要規劃產品, 又要做產品, 又要準時上市, 又要負責業績, 還要做八百種簡報, 還有跟競爭者優劣分析. 他X的, 都弄了你還是賣不動啊!!!!!! 沒用, 問題我不知道在哪裡。這是你們高層該負責的吧。為何一直叫我扛。別的產品線都不用做,因為根本沒人扛一整個產品線的。我他X的不想弄了。也弄不了。因為超出我所能做的。我在一個小時的會談後半就快要復發。無法再說話。後來雖到頂樓緊急透氣,但回家的路上甚至到家後憂慮到達高點。因為老闆說下週跟總經理相約review醫療產品線叫我再想想方法可以提出討論。我根本沒想法。這二年已被他們榨乾。去花錢找顧問吧?你們該找的不是我。憂慮破表,我忍不住直接傳line給老闆說產品規劃的事就由他們主管們自己去handle,我身上扛一堆新舊機種,都快被逼死了,再這樣撐部下去。我把我的真心話丟出去,不管了,我的心靈已不勝負荷。若他們不接受這樣的我,那大不了我就不幹了唄。

 

週四晚上心情難以平復。

週五假期開始,上午還有些悶悶的。中午在小睡片刻後起床看見陽光心情好轉。

週六決定冒險搭taxi去植物園走走。真的在taxi上好緊張。這該死的疫情!

好在,進了植物園後大自然讓我們享受了難得的一段時光。

懷念,以往的時光,沒有疫情之前的日子。明明才是一個多月前的時光,怎像好久以前。

疫情何時才會過呢?求主的大能覆僻我們全球的人,綑綁這邪惡的病毒,讓疫苗解藥快點研發出來。讓人類能免於恐懼的活著。

 

目前最困擾我的是睡眠的狀況。若靠西藥也不是長久之計。

等這回的中藥吃完,要請中醫幫我調整睡眠。

人生啊,吃喝拉撒睡若能安好,一切就平安了。

最基本的能滿足,就已是莫大的福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mp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