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金武貴  
原文作者: ムーギー.キム
譯者: 張佳雯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10/30

在職場也過了十年,對於工作的積極度,需要自我激發。這本書就是能讓人重新燃起工作熱情的一本書。提醒自己,很多地方還能做的更好。

講工作智商的一本好書。包含四大區塊:
A. 基本功
B. 自我管理
C. 心理素質
D. 領導力

一流的自我管理: 
  • 早起
  • 守時
  • 安排優先順位
  • 服裝打扮
  • 無法認同的錢, 一毛都不要花
  • 健康管理-- 體重控制
  • 壓力管理-- 提撥心靈壓力準備金; Work Hard, Play Hard
  • 多方學習-- 追求成長
  • 身體力行!

自我檢視:
是否不需要上級開口, 就已經事先想到下一步該怎麼做? 
有沒有做出超乎期待的工作, 提供比他人更高的品質?
是否具有危機感, 並且比別人在更短的時間內實行, 主動擴增工作領域?
"沒有自己就做不下去"的工作有多少?

"上級絕對不會交辦有趣的工作"
"有趣的工作先做先贏"
要做喜歡的工作, 是先把不喜歡但一定要做的事做好的人, 才能享有的特權.

做出超出自己薪水與職位的工作, 才能獲得晉升. 
晉升核心:
-所做的事比領到的薪水還多嗎?
-所做的工作超乎目前的職位嗎?
-有多少事是沒有這個人就沒辦法做?
-因為這個人存在, 組織有什麼好的改變? 有為組織留下資產嗎?
-同樣薪水找不到能做出相同工作品質的人

平日的工作要"多走一哩路"
因為超越自我極限與期待的態度將決定勝負

一流的領導者大多是Give and Give, 身邊的人雨露均霑.
二流的人是Give and Take, 先給對方恩惠, 然後期待對方報恩.
三流的人則是Take and Take, 總是在接受別人的付出.
最差的人是Take and Angry, 拿了一大堆, 最後還生氣的說"他都不幫我".

保有危機感和競爭意識
我們認為自己是第一名, 不知不覺就怠慢下來, 失去危機感, 說不定早就喪失值佔鰲頭的地位了.
對於工作要有"這是最後一次機會"的迫切感

追求工作品質, 克服粗心大意
無法成為一流的人, 其中一項特點莫過於"粗心大意". 仗著自己頭腦還算不錯, 什麼都保持著差不多就可以的心態. 

維持自身價值, 不要淪為輕易可被取代的員工

人生一瞬
人生本就充滿苦難. 但是我們擁有很多機會. 人生苦短, 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悲觀消極的事情上. 要活出燦爛光輝. 對於小事一笑置之, 自然會積極樂觀的思考和運用時間. 

真正的自我實現, 是讓自己自由. 期許自己, 能追求自己所認為的幸福.
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 放手去做我最想做的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書筆記 工作法
    全站熱搜

    Memph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